宝应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宝应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便民服务强阵地 增收减债兴乡村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仪征市委农工办来我县夏集镇考察村级阵地建设和增收减债工作
 
1月10日,仪征市市委农工办主任郑玉龙一行六人到夏集镇考察和学习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增收减债工作,县委农工办徐迎春主任、李学才副主任、夏集镇党委书记于祝君等同志陪同。
仪征考察组一行先来到夏集镇的丰收村,带着对夏集镇村级阵地创新和规范化建设考察学习目的,实地察看丰收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互联网服务站、财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和文体活动广场,并听取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从阵地建设聚人心,服务能力大提升;土地流转强实力,多种渠道促增收;以及三资管理作保障,坚持不懈抓控减三个方面阐述了我镇农村阵地建设和增收减债工作取得的成效。县委农工办徐迎春主任交流了全县村级阵地建设情况,李学才副主任就全县增收减债工作作了交流。
近年来,夏集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意见要求,重心下移、夯实基础,相继建成了一大批功能完善、环境舒适、人气骤增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并在服务农村生产生活中发挥出积极作用。该镇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和保障措施到位;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推进,并按照标准,立足规范化建设,明确职能定位,明确工作制度,统一软硬件建设标准,尤其抓好平台整合、人员整合和服务事项整合。
在增收减债方面,该镇通过土地流转、盘活资源多着并举促增收,“管、控、争”三字当头强化管理减债务,兴办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新增“造血功能”等一系列举措强力推进。特别是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实施土地流转三年计划,产权交易平台规范交易近4万亩,村集体累计增收1200多万元,2017年该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被省委农工办、省综改办评为“先进集体”。村级债务逐年下降,从最高峰的3266万元下降到目前实有债务不足100万元,债务下降97%,已有15个村实现了零债务。
仪征考察团一行对该镇村级阵地建设和增收减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该镇相关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仪征市委农工办走进来的考察交流,也给两地做好村级便民服务和增收减债工作提供了互相学习机会,进一步深化创新理念、激发进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