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宝应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兴化市政协来宝考察和调研村级增收减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来源:

 

74,兴化市政协副主席吴海盈带队到宝考察和调研村级增收减债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及农办李学才副主任等陪同。
   吴海盈一行先后来到夏集镇蒋庄村和汜水镇成庄村了解和交流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夏集镇党委于祝君书记介绍该镇土地流转、债务化解和互联网服务站等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引得大家边听边问、边看边议,感到收获颇丰、深受启发。
随后座谈会上,农办李学才副主任从锁定确需偿还债务,全力推进债务化解;注重提升内生动能,着力促进集体增收;摸清找准重点难点,全面推进增收减债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县村级增收减债情况,并表示宝应增收减债工作的取得的成效与县委的决策分不开、与县政府的大力投入分不开、与相关主管部门持续抓分不开、与各镇区向内挖潜向外争取分不开。
周新华副主席指出乡村振兴的核心内容就是提升集体内生动能、增加集体收入。近年来我县一直以村级集体增收为着力点,要求全县村级集体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资源,挖掘增收潜力,拓宽收入渠道。同时我县将继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奋力书写好乡村振兴宝应答卷。
吴海盈对宝应增收减债成功经验的做法给予称赞,村级集体增收的“九字真经”和严控村级举债的“十个谁”的做法值得学习!他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考察和调研成果,结合兴化市实际,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增收减债新途径、新办法!